Miss燕

“这是世间最伟大的牺牲。”


·叁佰

迎风恣意地伸展的身子,被清凉的风洗涤着污浊的灵魂。我虔诚地沐浴着天赐的暖阳,在神圣的月光中做着生命的祷告。

我必须纯洁无暇,这是自存在以来便刻在骨血里的本能。

我知道,我的存在是为了有朝一日牺牲自己,向至高无上的自然之神献祭,成就世间最纯洁的花朵。

因为我是一片叶,这是我的使命。

我为此感到骄傲。

·贰佰

在我曾是一片嫩叶的时候,我遇见过一颗青葱翠绿的草。

我向他高颂着我的未来,我的目标,我的未来。

“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”他却茫然不解,“你对于生命的热情,只是为了死亡?”

“我的死亡会带来世间最美好的存在。”我挺了挺胸,迎着阳光露出张扬亮丽的笑。

“他要是真像你所说的那样好,”小草顿了顿,“又怎会以血为祭。”

道不同不相为谋,我撇了撇嘴,不在费劲低头弯腰和他交谈。

“生命的意义终究还是为自己而活啊。”他好像还说了句什么,我没听清。

那就让它随风而去,传给那些想听的人听吧。那些目光短浅的人。

·壹佰

我一天天地数着日子,每过一天,便在身上刻下深邃而入骨的纹路。那传说中的三百天。

那是传说中她诞生的日子。

我是如此期待着那一天,如此期待着她的降临,即使我将在那一天迎来死亡。

这会是世间最伟大的牺牲。

这几天我的生命力好像在减少。

会是她吗?

·叁拾

我的身边长出了一枚精致的花苞。

是她。

我感受到了,是她。她的体内流淌着我的血液。

噢,她是多么的温柔典雅,这不染一丝尘垢的花瓣;噢,她是多么的娇弱可爱,这柔软的吹弹可破的花瓣;她是多么的纯粹自然,她是自然的骄子,生来就应集万千宠爱于一身。

而我,我只要成为光辉灿烂的女主角旁最亲密的配角就足够了。

就足够了。

“我是玉兰。”花瓣悄悄地分开,露出里面娇媚的人儿。她闭着眼睛,轻轻开口:“你在吗?”

“我在。”我的嗓音微微颤抖,那还躺在柔软花瓣里的纤弱生命,竟开口便寻找我的存在。

“你会永远信奉我,对吗?”她天籁般的嗓音带着令人难以抵抗的诱惑力,宛如伊甸园里闪着瞩目光芒的红苹果。

“我会追随着你,直至死去。”

“你会愿意为我付出一切,对吗?”苹果后的斑斓毒蛇嘶嘶吐着信子,缠上了我的脖颈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愿主保佑你。”伴着一阵清脆悦耳的笑声,花瓣上的缝隙渐渐消失。

我心有余悸地停留在原地,脑中还是刚刚那段完全不受控的对话。

我意识到,那世间最纯洁的花朵,从头到尾都只是谎言。

潘多拉的魔盒一旦打开,便再也失去了挽回的余地。

我逃不掉了,我的灵魂出卖给了恶魔。

为什么。我死死捂着双眼,可泪珠还是抑制不住,大颗大颗地向下滴落,顺着承载我的树干,流往不知名的角落。

“既然已经欺骗了我两百七十天,为什么要在最后一个月告诉我真相……”

水灵灵的的花骨朵透露着丝丝纯良,没人知道恶魔最善于伪装成天使的摸样。

余晖在云层里求救,太阳终于被淹死了。

·壹

我大概是要死了。

在绝望与崩溃中,我度过了最后的三十天。我无数次尝试自杀,却无助地发现,我连死亡都决定不了。

大片大片的枯黄争相涌入了脆弱的根茎,我终于能松开我的手。

就这样吧。

我死去的消息,只有风能听到。


 

小记:

坐在食堂二楼的窗边,一抬头就能看到一棵玉兰。花真的很美,但是一片叶子都没有。或许还有一些枯死的黄叶。

突然就在想,到底是落叶无私奉献化作春泥更护花,还是玉兰张牙舞爪地剥夺了绿叶生存的权力。

然后就有了这篇不成熟的小说。

有想过结局是就断在这里,还是写一段玉兰对绿叶的“赞美”与“缅怀“,然后被怀抱枯黄尸体的小草听到后,小草的一段自白。

想了想不太写得出来想表达的那种感觉,最后就放弃了。

写出来的部分其实也很不满意,总觉得差点意思。

算了反正放在这里也没人看,就让以后变得更加成熟的我自己来修改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